close

YAY~我有一克拉了,人生中的一克拉鑽石是在我要結婚時才享有的,嗚嗚~

知道以後要多存錢錢了啦!!

記得在買鑽石之前心中有些忐忑不安,因為不知道價錢,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要買戒子而被海撈了一筆錢,不知道會不會買貴?所以呢!!在事前我稍微在網路上做了一下GIA的判定方法,以避免被詐騙和去錯店家,GIA判定通常可分為4C

1C:克拉 (Carat)→通常最好買在0.5以上克拉數對於之後以小轉換或店家原價買回會更好轉讓喔,有些店家<0.3是不給以小換大的喔!!!

2C:切工(Cut)→切磨的比例好,鑽石就可發揮它最大的光學特性,呈現完美的白亮光、閃爍光喔,而我選的是88箭的喔。

3C:淨度 (Clarity) →鑽石的內含物瑕疵只要不是透過顯微鏡能見的話,其實並不會影響視覺美感,相對內含物越少,光線折射的影響就越低,鑽石也越閃耀價格自然也越高通常分成幾總等級:
Fl(Flawless)內外部均無瑕疵

IFInternally Flawless)內部雖無瑕疵,外部有極微小瑕疵

VVS1VVS2Very Very Slightly Included)極微瑕疵,難以察覺

VS1VS2Very Slightly Included)微小瑕疵,不易觀察

SI1SI2Slightly Included)極易察覺到明顯的瑕疵,但肉眼無法觀察到

I1I2I3Imperfect)明顯瑕疵

通常在買鑽戒時盡量買到SI1以上的等級,對於之後保值會更好。

4C:顏色 (Colour)→分為23個等級,以D-Z來分級。D. E . F. 級屬於無色範圍,G . H . I 屬於接近無色範圍,J . K . L 為微淡黃色,M . N 以下為淡黃;最好買到DEF這三種等級之後也會有較好的保值空間

而分析完網路上評價後,我決定不花費力氣只造訪兩家我網路搜尋評價還不錯的店面:亞立詩、宏記鑽石。

而亞立詩是我第一個造訪的店,店面很氣派,很豪華,戒台種類很多選擇,車工也很精細精緻,服務小姐也很專業的為我解釋和說明,那天店家還有活動買鑽石送珍珠項鍊,因為已經知道我還要去心中的另一家看看,所以我當天沒有衝動的下訂….,過幾天就前往另一家宏記啦!!!!到了宏記時因為知道它們價格是公開透明,因為GIA每月會更新鑽石目前價格告示牌,而價格會隨者美金波動,因事先我就知道了所以當天小姐就拿出告示牌價格幫我推算,也給我價格的公開價,同時我也比較安心覺得我的價格至少是市場上公開認定的,並沒有私自高標價格,因為本人我屬於懶散個性,不愛麻煩,所以和亞立詩比較了一下相同等級裸鑽價格,宏記稍稍便宜1-2千塊,當然宏記鑽石的戒台也有很多選擇我當天也選了我心中已經想要的樣式~~

哈哈雖然對於一顆鑽要價幾十萬的來比也許這一兩千就不是那麼重要了!!!所以建議可選擇心中喜歡的款式,雕工和車工這時候就是得仔細比較了啊!!!私心覺得車工比亞立詩>宏記,價格宏記>亞立詩,所以讀者自行評估看看啦~~

但是雖因如此因宏記有GIA證書並且價格公開透明,又有閃亮亮的鑽石戴在我手上價格也合理並且鑽石真的好美好值得阿~~,心中就覺得莫名開心YAY~~

PS.宏記服務很好喔,他們會拿裸鑽給我看並且教我們該如何看出鑽石的純淨度,給他一個

附上我戴閃耀到炸開的照片羨慕一下吧~~~~

宏記鑽石網址:https://www.bestdiamond.com.tw/


S__163349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